首页>主板 > 正文

AMD推出第二代线程撕裂者:最多32核心64线程

随着Ryzen处理器的横空出世,AMD这两年终于是“咸鱼翻身”,极了多年牙膏的英特尔也终于按捺不住,采取升级等措施反击。AMD已经推出第二代线程撕裂者,最多32核心64线程。而英特尔当下最多28核心56线程的产品似乎并没有太大竞争力。

最近,英特尔不仅要为10nm制程烦恼,就连引以为傲的14nm工艺也出现了产能问题。甚至有传闻称英特尔打算放弃发烧级的至尊品牌,不过英特尔很快做出了了否认。英特尔新一代的发烧平台在积极准备。

首先是最顶级的X599平台,代号Cascade Lake-X,该处理器采用与底发布的新服务器Cascade Lake Xeon相同,依然采用14nm工艺,接口为LGA3647,拥有24核心、26核心、28核心三种,但Cascade Lake-X需要搭配新的X599主板(本质上就是C629)。

由于AMD发烧主板抢占了X399的命名,英特尔不得不将发烧平台命名为Z399,代号仍是Skylake-X,依然采用LGA2066插口。但从X改为Z让主板的定位被拉低,但英特尔可以更好的拉高X599平台。

英特尔的Z399平台将在18核心产品的基础上,增加20核心、22核心,可选新的Z399主板,并继续兼容X299主板,后者只需升级BIOS即可。

这样一来,Intel未来的桌面平台将同时有三个不同接口和更多的主板:主流的LGA1151(Z390/Z370/B350/H310)、发烧的LGA2066(Z399/X299)、顶级的LGA3647(X599)。

标签: 主板 AMD

推荐DIY文章
性能旗舰一加 10 Pro首销战报出炉 1秒破亿
一加 10 Pro重磅发布,最强性能旗舰10至名归
千万销量千家售后 一加多触点布局国内市场
科技加持,未来已来,“头号玩家”不再是科幻
一加 10 Pro发布在即,性能屏幕影像全方位提升
一加中国区新任总裁李杰 :做好品牌与用户之间的连接器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