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态硬盘的trim功能是干什么的?电脑怎么查看和启用固态硬盘Trim支持?

固态硬盘的trim功能是干什么的?

固态硬盘的trim功能主要是优化固态硬盘,解决SSD使用后的降速与寿命的问题,通过准备数据块进行重用来提高SSD效率的功能。Trim功能是几乎所有SSD固态硬盘都具有的功能,是一个ATA指令,当系统确认SSD支持Trim在删除数据时,不向硬盘通知删除指令,只使用Volume Bitmap来记住这里的数据已经删除。从而实现更加快速的数据处理。

如何查看和启用Trim支持

我们在新购入硬盘时,win7以上的系统在识别SSD并确认该硬盘支持Trim后,会自动启用该功能。如果没有开启,说明系统中安装的SSD驱动较老,可以通过下载安装最新固件的方法来解决。

在windows系统中查看SSD是否开启了Trim支持的方法:

以管理员身份运行CMD,输入fsutil behavior query disabledeletenotify如果显示结果为DisableDeleteNotify=0,说明已启用

如何开启trim

以管理员身份运行CMD,输入fsutil behavior set disabledeletenotify 0

如何关闭trim

以管理员身份运行CMD,输入fsutil behavior set disabledeletenotify 1

说明:SSD固态硬盘开启Trim后无论是删除的、格式化的文件几乎都无法恢复,这也是固态硬盘目前最da的一个bug。所以,重要的数据还是放到机械硬盘。

推荐DIY文章
64GB SD存储卡仅15.8元-环球看热讯
电池套装7块8,可循环充电1500次-热点评
小米电动牙刷续航150天,价格低过双十一-世界要闻
关于rundll32.exe应用程序错误的两种解决方法 这样做就能让游戏恢复正常运行
win10系统无法启动热血无赖怎么办 考虑速度可以尝试重装系统
win8系统应用商店打不开怎么办 可以使用扫描修复系统文件命令-全球播报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