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本关税是多少?海淘笔记本电脑关税多少?海淘笔记本费用计算

笔记本关税是多少

首先说说笔记本电脑的税号。笔记本电脑税号84713000。根据税则说明,84.71项是自动数据处理设备及其部件;847130是一种重量不超过10公斤的便携式数字自动数据处理设备,它至少由中央处理器、键盘和显示器组成。

其次,笔记本电脑进口关税70%,优惠税率0,增值税17%。需要进口通关单(由国家检验检疫局提供)。

最后,从以上情况看,从日本进口笔记本电脑(享受最惠国待遇)需要缴纳17%的关税和增值税率,并提供进口通关单。

海淘笔记本费用计算

运费:

如果按4kg计算运费为35元/500g,那么运费为35*8=270元人民币,如果使用中国邮政海外采购网站注册捐赠的40元优惠券,最终运费约为230元。如果网站上有折扣,运费可以便宜一些。

关税:自海关关税改革以来,笔记本电脑的商品税率改为15%,完税价格为2000元。你的笔记本电脑是5808元,是完税价格的两倍多,也就是4000元。海关会直接根据你的货物原价来计算关税,关税是5808*15%=871元。

这样计算的话,海淘成本预算就是1100元。所以建议在进行海淘之前,先对比一下国内外的价格差异。如果差价不大,不推荐海淘。

一万的笔记本要多少关税?

根据2022年的最新关税,海淘一台笔记本的海关关税税率是15%,1万的笔记本电脑就需要交税1500。

电子产品的税率一般会在13%到20%之间,笔记本电脑的税率在15%左右。海关在清关时,一般是按照完税价格进行计算税费的,但对于实际价格超过完税价格2倍或者低于完税价格1/2的商品,按照实际价格乘以税率计算税费。

举个例子:

比如我买了一个笔记本电脑,完税价格是10000,税率是15%,按照完税价格计算的话,会收取:10000×15%=1500元的税。

不过也有不少实际价格和完税价格不同的情况,如果这台笔记本电脑实际价格是10800元,那么它就属于超过完税价格,但是没有2倍,所以实际还是会收取1500元的税。

如果这台笔记本电脑实际价格是4000元,但是低于完税价格的1/2(10000×1/2=5000元),会按照实际商品价值4000元x15%=600元。

推荐DIY文章
西安喷泉广场是小雁塔还是大雁塔 大雁塔广场音乐喷泉开放时间讲解 世界速递
每日焦点!冲浪助手是什么业务 能够通过手机掌上营业厅取消吗
网上哪里买化妆品好 建议选择有交易保障的大网站比较好 世界今头条
开罐的技巧 先用剪刀尖或刀尖插入瓶盖边缘就可以撬动瓶盖 环球动态
最适合初学者的相机推荐 新手买相机需要注意什么? 世界热文
全球观热点:天天向上街舞谭元元:她精湛的芭蕾舞技巧震惊了全世界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