显卡超频有必要吗?cpu可以长期超频使用吗?

显卡超频有必要吗?

1、显卡超频是通过提高显卡核心与显存的工作频率来达到提升性能的目的。

2、显卡超频主要手段有改变核心和显存的电压、频率,如果要达到较高的稳定频率,还必须加强显卡的散热系统。

3、显卡超频一般分为硬件超频和软件超频两种,硬件超频是通过提升系统的外频而提高AGP总线的频率,适当的时候可以给AGP加电压。

4、软件超频的方法主要有通过修改注册表来打开隐藏的超频选项后直接设置超频,或利用专门的软件来提高显存频率。

5、显卡超频的优点:提升显卡的3D显示效能,提高显卡的刷新速度。

6、显卡超频会导致显卡温度过高,芯片长期处于高温运转环境,就会烧坏或减少寿命,风险比较大,容易导致机器烧毁。

7、显卡超频一方面会带来性能上的提升,另一方面也会引起稳定性下降,甚至对硬件产生不良影响。

一般来说,cpu不可以长期超频使用。如果CPU超频幅度过高,则会影响CPU的寿命长短,尤其是加了电压。CPU超频后长期使用,会导致CPU缩肛,即CPU可以超频达到的频率会下降,理解为体质下降。

推荐DIY文章
网站历史查询工具 用户如何查看自己以前登录过的网站
北京的春节主要内容 按老规矩春节差不多从腊月初十开始
现在主流的电脑配置 一般用轻薄的办公本主流配置如下
淘金大桥:曾经被吐槽 其实在设计上是不可思议的聪明 焦点消息
焦点消息!雪佛兰开拓者口碑 增加了48V轻混系统 乘坐更加舒适
三国杀sp曹仁技能 三国杀SP Coss发动围攻后被兵粮断后需要弃牌吗?-全球热点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